台南與高雄的美食小吃精選台南與高雄有著許許多多傳統庶民美食小吃,就在這裡推薦一些值得一吃的小吃...........富盛號碗粿(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這家富盛號碗粿是我從小就愛吃的,以前總吵著外祖父騎腳踏車買"水仙宮"的碗粿給我們這些從台北來的小鬼頭吃,青春期時我還曾創下一次吃七碗的紀錄!!可見室內設計他們的碗粿有多好吃!!經過這麼多年, 除了價錢不同外,好味道完全沒變!! 當滑潤順口的碗粿沿著竹籤送進嘴裡的那剎那,那股無法形容的好滋味彷彿將我送進時光隧道回到無憂無慮的孩提時代,這種滋味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看著我老婆兒子津津有味吃著碗粿,我已經沒必要跟兒子們敘述以前我小時候的種種~~~~~因為這就是租辦公室歷史!這就是文化!!!!(位於永樂市場旁,魚羹也很好吃喔!!~)鄭記土魠魚羹 (國華街三段16巷1之3號 )位於台南人口中的"大菜市"內,經過他們門口~~光聞那個味道就會讓你口水直流了,怎麼能不走進來品嚐一碗呢?吃了他們的魚羹後,包你之後再吃其他土魠魚羹時,會情不自禁懷念起他們魚羹的味道!!我也愛吃他們的酒店工作魚卵!! (抱歉!顧著吃忘了拍魚羹的照片!!!!)椪糖這個古早味的椪糖是用紅砂糖放到炭火爐上去"烤"出來的,小時候可是愛吃的很~~~~雖然很甜!!我們也曾經自己嘗試作出這古早味的甜食,但沒有一次成功的,看著攤販的老先生熟練的一個個完成~~~~我們還是乖乖付錢吃人家作的好了~~再不讓這技藝流傳下去,搞不好代償真的會失傳呢~!!(這個攤販只在假日出現,在赤崁樓對面,買的時候多多欣賞一下製作過程~也不吝的給予讚美吧!!)榮盛號米糕(台南市友愛街 康樂市場內,原沙卡里巴)沙卡里巴在多年前一場火災後,就變成以成販賣成衣的市場,昔日的那種繁榮景象也已不復見~~留在"沙卡里巴"原地的小吃也只剩屈指可數的幾家老字號.這家榮盛酒店工作號就是其中之一,他們的"米糕仔" 我也是從小吃到大!!一次吃個三四碗算是普通的量而已!!!!他們米糕的味道雖然跟我記憶中的味道有些不同(以前上頭好像有土豆,沒有香菇),但是~~~~~還是超好吃!!!台北的沒得比啦!!!!! 再推他們的魯蛋!!!!超入味!!超好吃的啦!!!~~~~他們的外帶方式是用粽葉將米糕包成三角狀,冷掉酒店打工後用電鍋蒸熱,另有一番風味喔!!!赤崁棺材板同樣位於 康樂市場(原沙卡里巴)內的老字號,棺材板這道小吃的創始店!!我個人沒那麼喜歡這道小吃,但是我的大兒子可是愛吃到爆!!他說棺材板還是這家的好吃!!!!他們也有鱔魚意麵,味道還不錯!!如果一行人出遊,你的胃已經沒什麼空間時,可以點這個鱔魚意麵大家一起租房子share~~~~~~~高雄郭家肉粽(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主要販賣的項目是肉粽,土豆粽(菜粽),碗粿與四神湯,我個人推薦他的肉粽!! 土豆粽就還好~也不是差啦!!是因為本宮主較偏愛台南的劉家菜粽,他們的土豆粽其實味道也不錯喔!!郭家肉粽的外觀與裡面的擺設都很有復古的台灣味,店的位置離愛河很近,吃飽後不妨到愛河河賣房子畔散散步消化一下吧!!脆皮蝦仁臭豆腐位於高雄六合夜市入口處右側,是我每次到高雄必吃的一道小吃,酥脆的外皮配上臭豆腐的內餡,裡面還藏著新鮮的蝦仁..........真的跟一般臭豆腐味道不同!! 可惜的是~~~~~價錢略高!!跟台北不相上下!!!巨無霸花枝鬚六合夜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光看就很驚人了!!!味道不錯!!!!不過~~~~酒店打工運氣不好會吃到硬一點的~~~六合夜市的東山鴨頭這夜市裡好像有兩間東山鴨頭,這家是招牌上用綠底紅字寫著"高雄東山鴨頭"的那家,原本我們一家人早已酒足飯飽,但看到剛從魯鍋夾出來的大腸,那軟Q的模樣跟熱騰騰的香氣~~~還是繼續吃吧!!!這大腸還真是好吃!!完全沒有腥味!不會有乾,焦的口感~軟Q還帶著一點中藥味房屋買賣的魯汁香味!!其他的東西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37huqo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